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屋缺角有哪些风水影响 - 凤凰网房产常州
  当下的楼房方方正正的实在是太少了,而我们的风水则是来自于古传,古代的房子都是四方四正的,因此从风水角度来讲,现在的楼房就有了先天的风水缺陷。  房屋缺角有哪些风水影响  风水不外乎八卦方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14_09_03-2870280_0.shtml

房屋缺角有哪些风水影响

凤凰网星座
2014-09-03 11:47
   当下的楼房方方正正的实在是太少了,而我们的风水则是来自于古传,古代的房子都是四方四正的,因此从风水角度来讲,现在的楼房就有了先天的风水缺陷。
 
   房屋缺角有哪些风水影响
 
   风水不外乎八卦方位,八卦方位有了缺陷,则就会预示着其中对应的人或事物会有缺陷。
 
   首先,我们从阴阳的角度来探讨,一般来说左青龙、右白虎;左为阳,右为阴;阳代表男主人,阴则代表女主人;需要的是阴阳平衡。风水所讲青龙昂首、白虎低头,虽说是符合古代男权社会,但也讲究阴阳平衡,白虎低头可以,但不能缺损。
 
   白虎位缺角则可以代表女主人身体或运气差,或是广泛的说女性例如母亲等。不过这不是一概而论,白虎位缺角,还可以看做主人事业缺少得力助手,或是小人、口舌、凶灾等等。
 
   青龙位缺角,则可以代表男主人身体或事业差,或是广泛的说男性例如父亲等。此处也是不能一概而论,青龙位缺角,还可以不但看做男主人缺少得力助手,并且事业运不畅顺、在外面得不到尊重,多受到排挤等等,当然青龙位缺损还有个重要的像——就是子嗣不很顺利。
 
   上面是笔者简单的对阴阳、龙虎一个简单解释,若是往细处讲,估计一天也写不完。
 
   继续讲玄武、朱雀的含义。
 
 
   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如果把四灵放到风水方位中,通常就是东方青龙、西方白虎、南方朱雀、北方玄武,玄武其实就是指后方,通常所指的靠山。八卦中可以看做坎位。如果一个房子玄武位缺角,则可以理解为事业上没有靠山,坎为水、险、为陷等等,因此会遭遇偷盗等意外,或是落进恶人的圈套,还有就是从坎为水推断而来,色情之灾,家里人容易在肾脏、生殖系统出现意外。
 
   朱雀在八卦方位中通常指南方,也就是风水中的明堂,风水主称穴前的地气聚合之处。当下的许多大楼前面会建造广场或是水池就是依据这个道理来的。明堂为水,主财运。因此这里是财运、事业前途的最关键部位。朱雀方位缺角,可以参照八卦中的离卦来解读。离为火,为光明等等。对于身体来讲,往往应验在眼睛、心脏部位等。
 
   风水四灵玉,参照古人的四灵花钱设计而成,上面雕刻有四灵神兽,青龙朱雀玄武白虎,正面则是吉祥如意,对家居来讲既可以是调理风水的法器,又可以是一件精美的装饰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风水 缺角 白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07:09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07:06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06:5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06: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