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排污管道堵塞业主家中水漫金山 该由谁来买单? - 凤凰网房产常州
小区内的总排污管道堵塞,物业没有及时修缮,导致业主家中水漫金山。这笔损失该由谁来买单?近日,历经一审、二审后,市中院作出终审裁定:物业赔偿业主损失32130元。市民林女士2009年底在天宁某小区买了一套一楼的房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07-51164436_0.shtml

排污管道堵塞业主家中水漫金山 该由谁来买单?

凤凰房产
2017-08-07 10:09

小区内的总排污管道堵塞,物业没有及时修缮,导致业主家中水漫金山。这笔损失该由谁来买单?近日,历经一审、二审后,市中院作出终审裁定:物业赔偿业主损失32130元。

    市民林女士2009年底在天宁某小区买了一套一楼的房子。2015年12月4日,她发现家里大面积积水,室内地板、家具、电器及墙体均惨不忍睹。她随即拨打物业电话,经物业通知维修人员检查,发现“祸首”是小区内总排污管道堵塞,导致她家受灾。

    林女士认为,物业公司作为管理者,应当保障业主安全使用房屋。如今,物业公司不作为,导致她家受淹造成财产损失,应当赔偿全部。在与物业公司数次协商未果后,去年6月,林女士向天宁法院提起了诉讼。

    法庭上,物业公司一再强调,该排污管道不属于物业管理和服务的范围,不应该由物业来赔偿。

    案件审理中,法官了解到,双方当初签订的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中明确约定,物业管理服务包括物业共用部位的维修、养护和管理;物业共用设施设备的运行、维修、养护和管理;物业共用部位和相关场地的清洁卫生,垃圾清运(收集),雨、污水管道的疏通等。

    法官认为,从林女士提供的视频资料来看,除了室内排污总管接入的第一个窨井,其他互通窨井、主管道处亦存在堵塞情况,可见,物业公司未能按照物业管理服务协议约定,对其所称“公共管道、窨井”进行应尽的管理、疏通等物业管理服务,因此,物业公司应承担违约赔偿责任23380元,鉴定费1750元。此外,结合该房屋所处区域位置同等房屋出租价格、房屋受损恢复的合理时间等因素,酌定租房出租损失为7000元。据此,判决物业公司赔偿林女士损失32130元。

    物业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于今年年初提起了上诉,但其间,物业公司又撤回了上诉。近日,市中院作出终审裁定:一审判决自本裁定书送达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来源:常州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其他 租房 80 【责编】 侯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