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9/05/b4fa701c35ed6286990799b87ea8f807.jpg
北京市5家五星级酒店被爆不换床单 - 凤凰网房产常州
(原标题:北京5家五星级酒店被爆不换床单北京市旅游委:已约谈)9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调查发现北京万豪酒店、香格里拉饭店等5家五星级酒店,在住客退房后均未更换床上用品,浴缸等洗漱用具也未做到完全清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05-51198965_0.shtml

北京市5家五星级酒店被爆不换床单

重庆晨报
2017-09-05 17:57

(原标题:北京5家五星级酒店被爆不换床单 北京市旅游委:已约谈)

9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调查发现北京万豪酒店、香格里拉饭店等5家五星级酒店,在住客退房后均未更换床上用品,浴缸等洗漱用具也未做到完全清洁。对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5日上午回应称:高度重视,已经开始约谈报道中涉及的5家酒店,了解核实情况。

五星级酒店被指“不换床单”

3日下午,公众号“蓝莓评测”发布《五星级酒店,你们为什么不换床单?》一文,随即引发关注。记者注意到,网帖发布方“蓝莓评测”系一家评测机构,属北京一家科技公司所有,此前曾做过多个体验类评测项目。

网帖称,其评测机构工作人员先后入住了北京W酒店、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JW万豪酒店以及北京香格里拉饭店5家五星级酒店。体验后发现,上述酒店“均未在客房退房后彻底更换床品”,其中3家酒店“床单、枕套都没换”。此外,5家酒店均未清洁浴缸,部分酒店“马桶圈、漱口杯等未彻底清洁”。

此次评测方法是参考国外某评测机构所做,选取的都是北京五星级豪华酒店。工作人员登记入住后,会用特制的隐形印章在床上和卫生间多个地方做记号,记号只有在紫外线灯下才能看到,但很容易被抹擦清洗。“之后把房间弄乱,退房,第二天另一名工作人员去酒店登记入住同一间酒店,然后检测印记还在不在,以此判断用具有没有被清洗更换。”该负责人称,“网帖中提到的酒店,我们都是一次操作,并且都发现了卫生问题。”

希尔顿等已开始调查

记者查询发现,根据卫生部和商务部2007年发布的《住宿业卫生规范》卫生操作要求,客房床上用品应做到一客一换,卫生间内面盆、浴缸、坐便器应每客一消毒,长住客人每日一消毒。

4日下午,记者先后与上述5家酒店取得联系。对于酒店客房的卫生问题,酒店工作人员均表示酒店对卫生有严格要求,被单、马桶等用具都会在住客退房后更换、清洁,“不会出现网帖中反映的问题。”

此外,对于网帖中提及的问题,北京希尔顿酒店和北京香格里拉饭店表示“已开始调查”。

北京市旅游委:已约谈5家酒店

9月5日9时16分,@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微博回应称:北京市旅游委关注到网络上关于北京5家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不擦马桶的报道,高度重视,已经开始约谈报道中涉及的5家酒店,了解核实情况。北京市旅游委欢迎媒体和社会本着负责的态度对北京旅游服务质量进行监督和帮助。

(资料来源:综合@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新京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酒店 北京 项目 【责编】 侯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