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常州出台购房补贴申领管理办法 最高补贴100万 - 凤凰网房产常州
为打响“创业常州”城市品牌,更好地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在常州创业创新,今年7月,常州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龙城英才计划”改革创新的意见》。其中提出,符合“龙城英才计划”的各类人才,2年内购房的将给予5万-1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5-51263407_0.shtml

常州出台购房补贴申领管理办法 最高补贴100万

现代快报
2017-10-25 10:53

为打响“创业常州”城市品牌,更好地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在常州创业创新,今年7月,常州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龙城英才计划”改革创新的意见》。其中提出,符合“龙城英才计划”的各类人才,2年内购房的将给予5万-1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

这个补贴究竟怎么申请,有何要求?日前,《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购房补贴申领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出炉,将补贴发放办法、申领流程等进行了细化。

张敏

标准:

购房补贴最高100万元

7月12日,中共常州市委、常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龙城英才计划”改革创新的意见》。

《意见》里提出,对于高端经营管理人才、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产业紧缺人才、社会事业高端人才、高技能领军人才等各类人才,2年内购房的给予5万-1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

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双一流”“211工程”院校全日制理工类等硕士研究生以及《泰晤士报》前400强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2年内购房的给予5万元购房补贴。

高校引进长江学者、千人计划(不含青年千人计划)等,2年内购房的给予30万元购房补贴。

中小学引进具有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身份的校长,给予30万元研究经费,2年内购房的给予60万元购房补贴。

对医院引进国内知名专家(团队),给予300万-500万元的科研经费资助,2年内购房的给予50万-100万元的购房补贴。

流程:

需公示、初审、核实

为细化购房补贴申领工作,日前,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常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购房补贴申领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里提出,购房补贴金额在5万元(含5万元)以下的,一次性发放。购房补贴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分3个年度平均发放。

购房补贴申领流程需经过申请、公示、初审、核实、打款等多个步骤。具体流程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先在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网上下载《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购房补贴申请表》和《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购房补贴承诺书》,并按要求填写。

其次,申请人所在单位将申请人购房情况公示无异议后,在《申请表》签署初审意见。

之后,申请人将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和《承诺书》拍照上传,并在5个工作日内将《申请表》和《承诺书》的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等材料,用EMS寄到(或送到)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处。

住房保障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核实后,将购房补贴款打入申请人提供的银行账户,并书面告知申请人。

要求:

2年内购80㎡以上房屋

此外,对于申请人提出申请的期限,以及购买房屋的标准,申领办法里面也一一进行了明确。

申请人须在签订劳动合同2年内购买常州市区80平方米以上的自住房屋。这个住房可以是新建商品住房,也可以是存量住房。申请人可以单独购买,也可以与配偶、父母或子女共同购买。

申请人须在常州市人才办发文确认后2年内提出申请,过期申请无效。此外,为了防止骗取补贴的现象发生,申领办法要求,自购房合同备案之日起,所购住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如果夫妻双方均符合补贴条件的,可以按照各自的标准分别申请购房补贴。

至于申请人需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能申领购房补贴,其所对应的补贴标准是什么?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各相关政府部门正在出台多个配套文件,从而落实此项工作,大家可关注一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创新 80 【责编】 蔡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