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肖捷:将按评估值征房地产税 - 凤凰网房产常州
房地产税到底怎么征收备受市场关注。财政部部长肖捷日前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谈及房地产税时表示,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将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肖捷在文章中表示,将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07-51277826_0.shtml

肖捷:将按评估值征房地产税

上海证券报
2017-11-07 09:01

房地产税到底怎么征收备受市场关注。财政部部长肖捷日前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谈及房地产税时表示,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将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

  肖捷在文章中表示,将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

  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蒋震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依法治国的程序,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是必然要求。“充分授权”则是允许各地根据地方特点,先行先试,以求得到最符合地方实际发展的方案。

  “先试点,然后总结经验,作为房地产税立法的重要参考依据,从而稳步推进。”他说。

  肖捷在文章中提及的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此前业内已经有过深入探讨。

  “从房屋评估值的角度来征收房地产税,实际上就是要真正实现对房屋持有环节的征税。”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上证报表示,房屋价值评估要综合考虑周边房产以及具体的市场环境,是对持有阶段房产价值的科学评估。

  不过,严跃进认为,类似征收预计还要通过立法程序,同时要纳入到税收制度改革的框架之中。

  他表示,从上海和重庆房产税的试点情况来看,其实不能算很严厉,多少都还有些税费减免的政策**。类似房屋评估价其实也会考虑一些实际情况,或比实际成交价更低一点,尤其是在房价持续看涨、房价略有泡沫的情况下,评估价或比市场价更切合实际价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税 房产 十九 【责编】 侯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