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8年常州人将遇史上最虐新政 买房越来越难 - 凤凰网房产常州
“离婚三个月部分银行不准贷款”“本地户籍居民限购两套”“外地户籍满五年社保限购1套房”“未成年人不得购房”...今年以来,由于全国房价上涨,许多城市都纷纷出台了严格的买房政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1-51316551_0.shtml

2018年常州人将遇史上最虐新政 买房越来越难

凤凰房产常州站
2017-12-11 14:46

“离婚三个月部分银行不准贷款”“本地户籍居民限购两套”“外地户籍满五年社保限购1套房”“未成年人不得购房”...今年以来,由于全国房价上涨,许多城市都纷纷出台了严格的买房政策。的确是抑制住了一部分的炒房投机,稳定了房价,但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增加买房的成本与难度。

2017年常州购房新政

1、常州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

3月28日,常州刚刚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将公积金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从20%提高至30%。4月8日晚,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连夜发文,再次将楼市调控政策升级,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将从30%提高至50%。

2、常州出台楼市“限卖”政策

4月8日起,常州新购买商品住房(包括二手住房)的,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才可上市交易;新政4月9日起开始执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常州并不是江苏第一个紧缩楼市政策的城市,却是江苏首个“限卖”的城市,政策可谓是相当严厉。

这几个政策虽然对抑制房价上涨起到了作用,但是同样也给一些刚改购房者设置了买房障碍,对于二套房来说,首付就增加了几十万,增加了买房的成本与难度。而明年在常州买房,难度或许会更大,银行停贷、常州公积金不能再江阴买房等等,明年或将成史上最难“买房年”。

1、56家银行停贷

2017年11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86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16.13%;有24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占比4.50%;有388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占比72.79%,维持利率不变的银行占了主流,暂停房贷业务的银行数量增长显著。本月共有56家银行分(支)行因额度等原因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较上月新增14家银行分(支)行。临近年底,不少购房人吐槽放款慢,有的提交申请后被告知额度不足放不了款。最新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利率环比上升1.13个点,明年,买房成本或将越来越高。

2、江苏:至2020年设区市新建商品房全装修比例达到50%以上

12月5日,江苏省政府公布了《省政府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至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30%;另外,至2020年,设区市新建商品房全装修比例达到50%以上。也就是说,未来精装房在市场上的占比将越来越大,目前常州精装房均价在15000元/平以上,刚需房源将越来越少,未来刚需族买房将越来越困难。

3、常州人江阴购房受限

与常州相邻的江阴,成为了不少常州市民的置业地。近日,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新文件,不再受理工作地或户籍地非江阴的职工购买江阴地域范围内自住住房的提取本市住房公积金的申请。常州人江阴公积金购房将受限,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此规定一出,势必有限制了新北部分购房者的购房范围,少了许多购房选择。

不仅政策上越来越严,未来一批高端精装房源入市,常州房源也将越来越高。另外,截止目前今年常州已有40几个盘售罄,而今年部分土拍项目将在1-2年内才能陆续面世,明年常州或将陷入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购房者手持巨款或将买不到房,对于购房者来说,只能且买且珍惜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城市 常州 【责编】 蔡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