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12/19/04c406ceea9802af3a7f2f809c4330a0.jpg
2017常州土拍吸金161亿 盘点土拍五宗“最” - 凤凰网房产常州
长剑挥舞、短兵相接,群雄鏖战,只为争得“一席之地”。2017年度常州这场“土拍大戏”随着金秋大厦地块的成功出让终于正式收官。回望一整年,常州土地市场共出推出16宗地块,出让面积达119万方,出让总金额达161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9-51324785_0.shtml

2017常州土拍吸金161亿 盘点土拍五宗“最”

凤凰房产常州站
2017-12-19 09:39

长剑挥舞、短兵相接,群雄鏖战,只为争得“一席之地”。2017年度常州这场“土拍大戏”随着金秋大厦地块的成功出让终于正式收官。回望一整年,常州土地市场共出推出16宗地块,出让总面积达119万方,出让总金额达161亿。开发商积极拿地,土拍市场比以往火热。今年常州的土拍市场看点十足,这几个“最”你都知道吗?

一、“最”早成交地块

2017年常州首场土拍在6月20日,常州市区时隔三年半之后第一宗地成交,即龙游路东侧、三宝浜南侧(田家炳北侧地块),被华宇以4.05亿竞得,成交楼面价6503元/㎡。

二、参与土拍开发商“最”多的地块

同样也是田家炳北侧地块,约有54家房企参与了该地块的拍卖,包括招商、保利、万科、金地、新城、碧桂园、星河、华润等大牌房企,最终被华宇摘得。这也是常州市区首次采取限价+摇号的竞拍方式。

三、楼面价“最”高地块

11月8日,飞龙生活区1号地块经过21分钟、16轮竞价,达到最高限价后熔断,11月9日现场竞争人才公寓面积被龙湖一举拿下,楼面价高达9100元/平,当之无愧为今年的地王。

四、溢价率“最”高的地块

今年常州土拍溢价率在50%以上的地块分别是新常工院以东地块、九州钢材市场地块、武进万达东地块等,而其中溢价率最高的地块为武进万达东地块(即美的国宾府项目),溢价率高达83%。

五、总成交价“最”高地块

8月23日,历时9分钟,经过37轮报价,丁香路、中吴大道东南侧地块直达最高限价21.3亿元。耗时2小时,雅居乐地产成功斩获该地块。

总体来说2017年常州土地市场呈现三大趋势:土地市场回温、土地供给郊区化、土地供给多样化

1、常州在经历了三年不供地的政策后,终于在2017开仓放粮。今年共有16块土地拍出,出让总面积达119万方,7幅地块在网络竞价中“熔断”,最高溢价率高达83%,足以可见今年土拍竞争的火热与激烈。同样,地块的放闸也吸引了“新面孔”。今年以来,华宇、金科、美的、碧桂园等4家房企首次入驻常州主城区,均在常州主城区摘得一宗地块。另外,新城、路劲、龙湖、雅居乐、中海、万科、黑牡丹、嘉宏等品牌房企也各有斩获。常州土地市场回温,大牌房企也纷纷加入“战局”,欲抢占明年市场先机。

2、今年以来,住宅土地供应郊区化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从今年拍出的16幅地块来看,仅2幅位于市中心区域,其余14幅位于高铁新城、湖塘、飞龙、西太湖、戚墅堰等板块,部分开发商更是转战金坛、溧阳土拍市场。近年来,常州市中心地块供给逐渐减少,新城新区已成为开发商抢地的热点区域。

3、在今年的土拍中,不再局限于单一的网上竞价+摇号,首次出现了网上竞价+现场竞配保障房或人才公寓面积,以及网上竞价+现场竞争住宅回购价等竞拍方式。“田家炳北侧地块”、“九州钢材市场地块”“新常工院以东地块”以及“武进万达东地块”在置顶限价后摇号产生“买主”;“丁香路、中吴大道东南侧地块””泰和之春北侧地块””飞龙生活区1号地块(原元亨地块)”3宗地块需要现场竞配保障房或人才公寓面积;金秋大厦地块拍卖则是采用竞价后现场竞争住宅回购价。今年的土地供给呈现了多样化现象,使得今年的土拍更加引人注目。

虽然三年不供地,但是今年的首场土拍来的“有点晚”,整个土地市场也从狂热到逐渐恢复理性,总体呈现高开低走的局面。今年的土拍已经接近尾声,明年势必有一波纯新盘将要出炉,让我们期待明年的楼市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厦 出让 常州 【责编】 蔡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