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存量房市场成开发商角力场 - 凤凰网房产常州
日前,在香港上市的合富辉煌发布公告,该公司与在沪上市的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订立框架协议,内容有关该公司与保利房地产为各自的一手及二手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组成建议合营企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06-51376808_0.shtml

存量房市场成开发商角力场

广州日报
2018-02-06 08:53

日前,在香港上市的合富辉煌发布公告,该公司与在沪上市的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订立框架协议,内容有关该公司与保利房地产为各自的一手及二手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组成建议合营企业。根据框架协议, 该集团及保利顾问各自将向一间合营公司全面转让旗下一手及二手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而有关合营公司预期由该集团及保利房地产分别拥有55%~60%及40%~45%的权益。合营公司的最终股权结构有待订约各方进一步磋商。保利房地产有直属的保利代理有限公司(保利顾问),主要从事一手房销售代理,同时保利旗下的房地产项目也多数采取联合代理的方式,“亲儿子”保利代理有限公司与合富辉煌、中原地产等代理行同场竞技。这次合富辉煌与保利成立合营公司,其重点似乎在于双方二手房业务的合营上。


一手开发商涉足二手房业务,这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万科、融创已先后入股链家,如今合富辉煌“牵手”保利,意味着开发商的目光已转移到存量房这个市场。日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不缺房子,现在需要的就是把这些房子都充分利用起来。”在他看来,过去20多年的时间,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已经建了很多房子,而且从质量上来说,现在建的房子越来越好。现在市场上需要把这些房子充分地利用起来,而不是建更多的房子。为此,他们成立SOHO3Q,就是把办公可以利用起来,而像Airbnb就是把住宅可以利用起来。对于盘活存量房,要么是租,要么是售。在租赁市场,内地多数是以长租为主,私人业主出租房屋,一般以一年为限;而像Airbnb这种的短租平台,内地也有不少同类型产品。以私人业主来说,长租一年比短租三五天更好管理,也不需要在房屋卖点上下功夫,毕竟Airbnb上的房屋还是要看“颜值”。


二手房转让涉及庞大资金,买卖佣金也远超租赁佣金,这对于讲究资金回报要求的上市公司来说,无疑买卖佣金是一块“肥肉”。部分新兴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则是看中二手房交易的资金,有平台测算内地10大一、二线市场一年房屋交易总量为10万亿元,如果这个资金能够在交易平台上短期滞留,其规模效应都非常可观。坐拥千万业主的开发商楼盘,本身在获得业主租售需求以及联系业主上都有极大的便利,开发商希望借助成熟的二手房中介经验,开拓存量房买卖租赁市场,而未来开发商在运营和管理长租公寓,也需要借助中介的客户资源;二手房中介运营商也希望通过与开发商的合作“深耕”存量房楼盘,这同一方向的需求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双赢基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链家 万科 【责编】 周初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