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4/25/fd3b9fb396664a51bf67b7b3de978982.jpg
常州再添两个省特色田园乡村 名单全在这儿 - 凤凰网房产常州
昨天从常州市建设局获悉,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公布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第二批试点村庄名单,常州再添两个省特色田园乡村,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龙王庙和溧阳上黄镇浒西村南山后榜上有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5-51445100_0.shtml

常州再添两个省特色田园乡村 名单全在这儿

凤凰网房产常州站
2018-04-25 08:13

昨天从常州市建设局获悉,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公布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第二批试点村庄名单,常州再添两个省特色田园乡村,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龙王庙和溧阳上黄镇浒西村南山后榜上有名。

西夏墅镇梅林村

据了解,本次上榜的梅林村位于新北区西夏墅镇东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始建于500多年前的孔庙、200多年前的东林寺、160年前的梅村古戏楼以及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的龙王庙,其中梅村古戏楼被列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新打造的匠心铺,集合了当地的虎头鞋、剪纸、箍桶、竹刻竹编等传统技艺项目,此外村里还有风格各异的农家乐,宜于游客三五成群田园小憩。

 一同上榜的南山后位于上黄镇南部山脚下,紧邻239省道,村庄四周绿树环绕,山峦叠嶂,有隐世桃源之美景。南山后村突出“寿”字元素,以水乡风格为主,保留有一定数量、质量完好的老式建筑。借助建筑特色,结合长寿文化,以建筑风貌为切入点,通过“穿衣戴帽”的方式,将家家户户的山墙改造成徽派马头墙,对窗眉、门框进行修复,在墙上绘制了松柏仙鹤、荷花、寿桃、如意等壁画,凸显长寿文化内涵。

目前,我市入选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名单的村庄数已达7个,除了本次入选的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龙王庙和溧阳上黄镇浒西村南山后,还有溧阳市溧城镇八字桥村礼诗圩、上兴镇余巷村牛马塘、别桥镇塘马村塘马、戴埠镇戴南村杨家村和武进区雪堰镇城西回民村陡门塘等5个村庄已经成功跻身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首批项目试点行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 项目 田园 【责编】 牟羿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