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常州境内两条省道提档为国道 6月完成更新布设 - 凤凰网房产常州
S241、S338:两条省道提档为国道常报全媒体讯记者昨天从市公路管理部门获悉,常州市普通国省道(高速公路除外)的里程碑(牌)及百米桩调整工作已经启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5-51445140_0.shtml

常州境内两条省道提档为国道 6月完成更新布设

凤凰网房产常州站
2018-04-25 08:29

S241、S338: 两条省道提档为国道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路管理部门获悉,常州市普通国省道(高速公路除外)的里程碑(牌)及百米桩调整工作已经启动。此次调整也包括部分普通国省干道编号的调整,这意味着市民原本熟悉的一些普通国省道将要“更名换姓”了。

市公路管理处规计科科长喻绍军介绍,此次调整是根据新一轮的《国家公路网规划》《江苏省省道网规划》进行全省统一部署的。据悉,上一轮我市普通国省公路干道编号、里程碑、百米桩大规模的调整还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事。

此次调整涉及现有的2条普通国道、11条普通省道,调整过后,现有的普通国省道将变成4条国道,再加上目前在建和规划中的普通国省道,今后常州境内将拥有4条普通国道、18条普通省道,里程数将从现有的471公里增加到794公里。

具体调整为,原S241省道(即从镇江大港至安徽广德,途经我市金坛、溧阳的南北向省道),将提档为国道,更改编号为G233。原S338省道(从太仓至镇江,途经我市圩塘、魏村、孟河的省道)也将提档为国道,更改编号为G346。再加上现有的G104、G312,普通国道将变为4条。

此外,调整较大的有232省道,原江阴郑陆界向南经横山桥、戚墅堰、雪堰等地区的路段依旧为S232,但圩塘汽渡至G346路段,调整编号为S504。S238常州段也已经改线,新的S238起自小夹江(常州与扬中交界处),终于G346,原S238常州段改为农村道路。调整后,常州现有普通省道将有S122、S230、S232、S238、S239、S240、S340、S341、S342、S357、S360等。

在此次调整中,编号的扩展也是一个新变化。除现有1、2、3开头的省道外,编号还将出现4、5、6开头的省道。

喻绍军介绍,编号将与公路的功能定位相结合。比如,1字开头的省道,是从南京出发的放射线,如我市的S122。2字开头的为南北向省道,如途经常州境内的S232、S239、S238、S240等。3字开头的为东西向省道;4字开头的为高速公路连接线,如我市境内常合高速、锡宜高速的连接线S447;5字开头的为通往港区或机场的省道,如我市的S504。6字开头省道的为经济类节点或景区连接线,还有0字开头的省道为城市环线。

目前常州境内尚未有6字开头和0字开头的省道,但随着路网不断发展、完善,今后不排除常州人身边拥有6字或0字开头的省道干线公路。

眼下全市国道的方桩和交桩工作已经结束,本月底将完成国道范围内的里程碑(牌)及百米桩调整布设任务;5月中旬开始启动省道范围的调整工作,预计6月上旬可完成全部更新布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安徽 干线 【责编】 牟羿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复星旅文:一季度旅游运营营业额约71.58亿元,三亚亚特兰蒂斯入住率95%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佳兆业集团等被强制执行1.3亿,累计被执行超25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