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4/25/31edfe62e297fac9fbe48abe2823d81f.png
楼市利好,常州又一楼盘起死回生 - 凤凰网房产常州
近日,常州市美林江南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林公司”)破产清算的在建工程,1032套高层住宅部分通过竣工验收,4月16日正式向业主办理交付手续。此次交付的高层住宅共近800套。这是我市今年第一个破产清算的房地产项目重新开工并完成交付的案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5-51445772_0.shtml

楼市利好,常州又一楼盘起死回生

凤凰网房产常州站
2018-04-25 14:20

近日,常州市美林江南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林公司”)破产清算的在建工程, 1032套高层住宅部分通过竣工验收,4月16日正式向业主办理交付手续。此次交付的高层住宅共近800套。这是我市今年第一个破产清算的房地产项目重新开工并完成交付的案例。

美林湖水岸枫情项目是由常州市美林江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据悉,当年由于资金链断裂,公司申请破产,甚至江阴金美林的业主房产证被银行扣押,无锡金太湖的商铺投资者亏损。2016年10月15日上午,美林湖项目由破产管理人接手,正式复工。

 

如今的房地产已成为大鳄争食的年代,回顾前几年常州房地产市场,已不下10家房企已死或者将死。除了美林湖成功接手后,已成功交付外,还有一些破产烂尾的房地产项目,如今的现状如何呢?

 

昔日的” 恒温恒湿恒氧”科技豪宅——泰和之春

回顾:2015年8月12日,天宁区人民法院在宣布华光地产破产的同时,也宣布了常州泰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破产,自2014年开始的泰和之春烂尾、开发商跑路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昔日的豪宅,如今也已经遇到了他的“接盘侠”。去年也就是2017年5月,常州新城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以7.97亿的成交价接手了泰和之春,并以原名重新开盘,项目同样定位高端精装路线,不过到底是新城,同样的项目,不一样的销量,也正是把握住了市场的时机,开盘即热销。


 

当年万众瞩目的市中心高端盘——凯悦中心

回顾:2015年8月31日,一位网友在论坛发帖爆料,称2014年12月购买了凯悦中心6幢乙单元1303室,首付32万,贷款70万。然而在今年8月却意外发现该套房源早已在2014年4月就备案在其他人名下。凯悦中心一房多卖的消息传出,再加上项目工地已经停工,终究没能逃开“被烂尾”的结局。

2016年10月份左右,项目就已经开始复工,最早恢复施工的为3#楼,目前陆续所有楼栋都开始恢复施工,据说是政府接盘。凯悦中心当年上市就以绝佳的地理位置,加上高端的产品作为卖点,如今再加上地铁二号线的交通增值,政府的把关,相信应该会有完美的收尾。

工地现场已有工人施工


常州的地产大户,说垮就垮——银河湾第一城

回顾:跻身中国房地产企业100强的华光地产集团成立于1986年,是常州市成立早的开发企业之一。2015年6月,行政中心北门迎来了一批银河湾第一城的维权业主,据悉,自该楼盘2014年烂尾停工以来,这并非是第一次业主维权行为。2015年8月12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发出公告:关于常州市天宁区房屋征收月补偿办公室申请常州华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本院已作出(2015)天商破字第1号民事裁定予以受理,并指定了破产管理人。


2016年5月,常州著名烂尾盘银河湾第一城的业主迎来了交付,其实早在2014年10月份,新北区区政府就接手了银河湾第一城西区的后续建设工作。如今小区新增幼儿园,不仅可以解决本小区业主小孩的上学问题,同时飞龙版块周边的其他小区业主,也能共享利好。

 

没熬过常州那几年市场的项目,如今看来也算都能“善终”了,前段时间上书房项目也拿到了预售证,部分房源今年3月份进行了公开拍卖。除了要感谢政府的一臂之力,更多的可能还是因为这一波火热的市场因素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地产 【责编】 侯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