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溧阳将建39公里森林长廊,设12座“望楼” - 凤凰网房产常州
记者昨天从溧阳市政府联合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溧阳决定在市域并行的宁杭高速铁路与宁杭高速公路之间开辟森林长廊,并沿森林长廊构建“森林望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2-54047125_0.shtml

溧阳将建39公里森林长廊,设12座“望楼”

凤凰网房产常州站
2021-04-12 09:25

记者昨天从溧阳市政府联合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溧阳决定在市域并行的宁杭高速铁路与宁杭高速公路之间开辟森林长廊,并沿森林长廊构建“森林望楼”。

溧阳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邀请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郑时龄等相关专家和全国各地的建筑师团队,就溧阳“森林望楼”设计方案征集及“自然服务综合体”模式与建构召开研讨会,并向媒体作简要介绍。

溧阳森林长廊长度将达39公里,面积25.9平方公里。森林长廊内,建设“森林望楼”12个——它们将被称为“十二望楼”。“十二望楼”主要有三方面功能:自然环境数据收集与监控、生态游憩体验与服务驿站、自然与人文的地标性综合表达。

据介绍,“望楼”是中国古代经典建筑形式之一。溧阳设置“森林望楼”,希望“一座望楼就是一处风景,一座望楼就是一个地标”,形成溧阳旅游新标识。

“森林望楼”设计方案将于6月在上海公布。 

来源:常州日报

(原标题——在宁杭高铁与宁杭高速之间——溧阳将建39公里森林长廊,设12座“望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溧阳 【责编】 蒋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4-26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