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北史陈家村和老西庄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 凤凰网房产常州
常报全媒体讯活力新田园,和乐史陈家。4月9日,新北区奔牛镇史陈家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实地察看了今日史陈家村“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新图景,并为史陈家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2-54047193_0.shtml

新北史陈家村和老西庄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凤凰网房产常州站
2021-04-12 09:31

常报全媒体讯 活力新田园,和乐史陈家。4月9日,新北区奔牛镇史陈家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实地察看了今日史陈家村“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新图景,并为史陈家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张屹、许峥、赵正斌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揭牌仪式。

以市级标准建设的薛家镇老西庄区级美丽乡村示范建设项目同日揭牌,市领导一行还察看了“花开西庄”项目的建设成效。

春日的史陈家村繁花处处,生机勃勃。作为全市“十四五”时期首个揭牌的市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史陈家村围绕打造自然生态型美丽乡村的目标,通过彰显高科农业的产业特色、乡村治理的文化特色,日益展现出果蔬田舍的产业之美、包容和乐的人文之美、三治融合的生活之美。

走进“江苏省十佳草莓园”之一的上田草莓,以及“果蔬田舍”智能大棚,陈金虎一行了解到,史陈家村通过统一有序的土地流转,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不仅让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还重点建成了集休闲、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园。陈金虎表示,各地要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产业振兴,从而积极打造强村富民新样板,更好地保障农民收入稳步增长,更好地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在君子树堂、乡贤文化馆等处,陈金虎一行了解到,史陈家村在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中,坚持打造党建引领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特色文化,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陈金虎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漫步史陈家村,这里整洁美观的村容、畅通清澈的水系,以及村民发自真心的笑容,都成为美丽乡村的鲜明注脚。陈金虎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针对全市乡村不同的资源禀赋,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多种发展模式,整合引入人才、资本、创新平台等各类资源要素,走好美丽乡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作为城郊融合型规划发展村庄,老西庄紧紧围绕“都市田园、创生集群”的定位,推动文创、乡创、青创、社创“四创”落地,吸引了长三角地区各类优质资源进驻,打造了“花开西庄”的美丽乡村新图景。在老西庄,陈金虎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农村创业人才、城市消费客群、乡村原住居民”共治共建共享模式,并希望老西庄进一步做强自我造血功能,走资源内部循环的高品质发展之路。

近年来,新北区大力推动全域美丽乡村建设,2018年东南-梅林市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在全市率先开园,同年,史陈家村被列入全市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同时,新北区还启动了区级美丽乡村试点建设,3年来全区共投入财政奖补资金2亿元以上,统筹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目前,新北区11个区级美丽乡村试点村梯次开花,有力带动了周边乡村环境的连片提升,重塑了“水清、岸绿、景美”的江南水乡之韵。 

来源:常州日报

(原标题——新北区市、区两级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再结硕果 史陈家村和老西庄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常州 美丽乡村 【责编】 蒋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南京二手房单周交易量再增9.7%创年内新高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北京放宽了,长沙开始刺激了!我感觉全都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供地缩量提质?南京“压箱底”好货即将上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已明确!个体工商户海口购房与市民同等待遇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五一假期入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66%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