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5天涨48万?小区1年单价涨2万/㎡,买房靠抢! - 凤凰网房产常州
今日,有网友透露,桃园“老破小”又卖出了新高度!我上贝壳找房查看,果不其然,成交总价384万,折合单价6.7万/㎡,超出市场挂牌均价近1万/㎡!值得注意的是,挂牌价显示336万,而成交价384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4-54056892_0.shtml

5天涨48万?小区1年单价涨2万/㎡,买房靠抢!

凤凰网房产常州站
2021-04-14 09:33

今日,有网友透露,桃园“老破小”又卖出了新高度!

我上贝壳找房查看,果不其然,成交总价384万,折合单价6.7万/㎡,超出市场挂牌均价近1万/㎡!

值得注意的是,挂牌价显示336万,而成交价384万

在这短短5天的成交周期内,这套57.51㎡的小户型一口气涨了48万!

可见,房源的抢手程度!

我在贝壳找房上查询了同小区的成交情况,只有这套房源在价格上一分未让反倒抬价了不少。

并且,去年3月时同小区面积相当的一套房源,成交单价仅2.4万/㎡

1年的时间,小区价格天花板就捅破了6.7万/㎡。

三四年前,编者的朋友也曾卖了一套桃园的老房子,成交价90万左右,单价破万。与当时均价五六千的市场价相比,已然是卖了个“好价格”

没想到不过几年,桃园新村的房价已望尘莫及。据安居客二手房数据,目前小区最新挂牌均价57514元/㎡,环比上涨1.02%。

纵观这一年的走势,桃园新村挂牌均价上涨了近2万/㎡!

桃园新村整个小区共26栋组成,主推户型有38-60㎡的两房以及 70-102㎡的三房,均是一梯两户的6层多层住宅。

从出售房源来看,70㎡以下的小户型基本上单价更高,大多在5万/㎡左右浮动,最高的突破了6.4万/㎡,但都未超过此次成交的房源。

其实,这次成交的房源挂牌价336万,折合单价约5.8万/㎡,在未涨价前也基本是符合如今的市场价的。

户型方面,成交房源为2室1厅布局,建筑面积57.51㎡

很典型的传统设计,相比只有十几平的小户型,这套房源麻雀虽小但也五脏俱全。

整体来看,卫生间通风性欠佳,与厨房相连的窗户大概也是考虑到“暗卫”的采光才设计的,但卫生间与厨房相连,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尴尬。

之所以能卖到这个价格,自然也是因为学区。

桃园新村,24中学区房,这个title就足够吸引买房人了。

更有房东挂出5.7万/㎡的单价,自称大降价,标出“此房靠抢”的醒目字样!

甚至,还有要求“一次性付款”的。

如今优质学区房“坐地起价”已然不是什么新鲜事,有网友爆料前阵子看了一套24中学区的老破小,没有电梯还是6楼,单价5万多一平。然而还没等过户,中介就加价20万卖给了别人

另一位网友表示自己去看了龙虎塘的一套二手房,本打算买下,结果房东听说周边要造学校,以未来是学区房要求加价。

本地论坛上,一个关于学区房帖子的回答更是让编者印象深刻。

有个点赞高的热评答案是:150万是首付?

可见,哪怕是200万或许也只是学区房的门槛而已。

以桃园新村为例,24中学区房,今年的成交总价大多在350万以上。而这个价格,大概率会继续走高。

我们不去讨论花天价买学区房到底值不值,毕竟每个家长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

但回到小区本身,“老破小”的现状的确是存在的。

2002年建造,交付已有19年,房源老旧,社区的整体规划也已经落伍,居住体验感一般。

老小区的通病是道路狭窄,两辆车“狭路相逢”,就得小心再小心。

最重要的是,停车难是个“无解”题。当年的规划放到如今已不够看了,即便是未来进行旧改,小区的占地面积也无法改变,基本没有扩充停车位的空间。

另一方面,老破小除了优质的学区外,也有着许多新房没有的配套优势。

桃园新村位于天宁老城区板块,地段本就优越,周边汇聚了红梅公园、东坡公园、常州中医医院、儿童医院、文化宫、购物中心等配套资源。

交通方面,即便老城区高峰期车流拥堵,但公共交通资源十分丰富,500米内有地铁2号线红梅公园站”,预计今年7月就能正式通车。

红梅公园站内部实景图(未完工)

另外,小区南侧500米处就是近期首开的热盘——新城荣盛天翌,均价3万/㎡,首开当晚3小时就卖出了8个亿。

一方面是主打纯改善的高端产品吸引买房人。

据了解,日前天翌推出“杀手锏”产品,即215㎡-230㎡天空墅。共96席,首发40席。但由于认筹比达到了128%,紧急补货3#楼。

新城荣盛·天翌 天空墅效果图

而另一方面,也是老城区的地段价值加持。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老城区板块一直是买房人关注的热点。

2021年,第二季度才刚刚开始。未来这个板块究竟还将给我们带来多少意外,不妨拭目以待。

注: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常州二手房 常州桃园新村 【责编】 蒋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