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唯一的转体桥成功转体 - 凤凰网房产常州
中国常州网讯7月30日凌晨3时,中铁十二局承建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唯一的转体桥——跨沪宁城际铁路特大桥转体连续梁成功完成转体施工,打通了全线的施工瓶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2-54471890_0.shtml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唯一的转体桥成功转体

凤凰网房产常州站
2021-08-02 08:44

中国常州网讯 7月30日凌晨3时,中铁十二局承建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唯一的转体桥——跨沪宁城际铁路特大桥转体连续梁成功完成转体施工,打通了全线的施工瓶颈。

南沿江城际铁路跨沪宁城际铁路特大桥全长2.189公里,此次转体桥梁全长245.5米,总重量达1.8万吨,桥墩和桥梁实现了上下同时转体。转体桥梁先后跨越京沪铁路、沪宁城际电气化高速铁路等6条线路,最宽达82.7米。铁路距离转体桥墩最小距离11.6米,梁体距离27.5千伏接触网水平距离仅1.5米,施工风险极高。

由于跨越的6条轨道列车停运的“天窗”时间不一致,建设者必须按照不同轨道列车停运“天窗”时间,分两次完成转体施工。经过180分钟施工,桥梁成功转体,两侧桥梁顶面高程偏差控制在20毫米以内、两悬臂端相对高差控制在15毫米以内,转体施工实现了精准对接。

跨沪宁城际铁路特大桥转体连续梁位于半径7000米的圆曲线上,悬臂施工及转体对位精调必须不断微调才能到位。为了确保转体桥精准对接,建设者应用“挂篮悬浇 水平转体就位”技术,在桥梁顶部安装轨道,通过轨道实施挂篮施工,构建梁体浇筑模板体系,实现标准化桥梁浇筑作业,并通过试转检测转体技术体系,确保转体桥平稳精准转体。同时,利用激光卡控转动角度,通过BIM技术实施桥梁模拟转体,全面控制转动误差,将误差控制在毫米级,实现了零事故安全转体。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全长278.53公里,是我国首条正式大规模,采用千吨箱梁建设的高速铁路,也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的重要线路,建成通车后对于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转体施工为南沿江铁路全线路通的关键一环,成功解除了全线重大施工风险源,打破了全线工程建设的瓶颈,为我国转体桥施工积累了经验,为后续架梁施工铺平了道路。

自开工建设以来,常州市、区两级地方政府及时解决项目用地手续、施工许可等卡点,主动帮助协调各方关系,于2020年4月24日在全省率先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为南沿江城际铁路的无障碍施工创造了良好的建设环境。

截至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桩基完成97.71%,承台完成96.92%,墩身完成94.78%,简支箱梁架设完成50.58%;2021年常州段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

来源:中国常州网

(原标题——四两拨千斤 转动“苏大梁”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唯一的转体桥成功转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沿江 【责编】 蒋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湖南株洲二套房实施“可提可贷” 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政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已有120余个项目进入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大悦城控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利率仅3.18%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