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常州钟楼:助力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 - 凤凰网房产常州
当前,钟楼区正在开展“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创建活动。近日,钟楼区政协围绕“补齐民生服务短板,助力助推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的主题,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充分调研协商并积极建言,以更优服务回应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5-54792158_0.shtml

常州钟楼:助力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

凤凰网房产常州站
2021-10-25 09:12

当前,钟楼区正在开展“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创建活动。近日,钟楼区政协围绕“补齐民生服务短板,助力助推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的主题,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充分调研协商并积极建言,以更优服务回应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钟楼区教育局局长杨文娟介绍,至今年上半年,钟楼区有幼儿园47所,创建为省市优质园42所,在建幼儿园4所。钟楼区全面深化优质教育“889工程”,成立八大学前教育集团,制定出台《钟楼区政府关于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的实施意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学前教育发展,全区学前教育普惠率达98.4%。

钟楼区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以委界联动的形式,组织教育体育界别的委员和相关代表对该区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大家发现,建设优秀且稳定的师资队伍、“入园难”等,是当下学前教育仍然存在的问题。

协商中,钟楼区政协委员、区教育局负责人、区财政局负责人、北港街道、五星街道、区幼教管理中心、相关幼儿园负责人等多方代表,针对现存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建议。

“民生的短板,需要有一个逐步解决的过程。”委员康永超提出,要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做法,也要从本地的实际出发,来解决问题。

委员冯雅静、陈萍、彭志荣认为,要做好规划,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公立幼儿园建设;健全机制,保障教师待遇,留住优秀教师资源,不断建优教师队伍。委员王政伟、蔡小菁建议,要多方联动,汇聚更多社会资源,实现公办、民办幼儿园协作聚合力,满足更多不同层次家庭对学前教育的需求。

这些建议都被及时吸纳到钟楼区正在开展的“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创建活动中。

目前,钟楼区正在通过完善政策、统筹协调机制等,积极寻求符合区情的学前教育发展目标与模式,计划在资源配置、待遇保障、园所运作等方面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不断优化幼儿园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老百姓提供多元化的学前教育服务。

来源:常州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钟楼 【责编】 蒋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