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8%?常州房贷利率,有望下调! - 凤凰网房产常州
近期,常州市发改委发布《关于稳岗留工提振消费助力经济全面复苏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解读,其中在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措施中,明确提到:在符合条件情况下,阶段性放宽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减轻职工群众还贷压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30-56077022_0.shtml

3.8%?常州房贷利率,有望下调!

凤凰网房产常州站
2023-01-30 10:49

近期,常州市发改委发布《关于稳岗留工提振消费助力经济全面复苏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解读,其中在针对地产行业的措施中,明确提到:

在符合条件情况下,阶段性放宽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减轻职工群众还贷压力。

结合央行和住建部的多方表态,常州今年下调房贷利率成为大概率事件!

有买房打算的你,赶紧准备起来!

政策解读

在常州发改委发布的《关于稳岗留工提振消费助力经济全面复苏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解读中,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解读颇多,完整内容如下:

1.综合采取预公告申请、竞买保证金允许保函(保单)制度、降低竞买保证金比例、延长出让金缴款期限、放宽约定开工时间等措施优化供地方案,激发市场活力;

2.加强房地产行业监测与分析,全面开展市场风险排查,积极推进风险项目处置,在预售资金监管、市场交易等方面出台政策,着力稳定市场;

3.在符合条件情况下,阶段性放宽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减轻职工群众还贷压力,完善优化住房公积金“商转公”贷款服务。

具体来看:

第一,主要针对的是常州的土拍市场,继续优化常州的土拍规则,降低竞买保证金比例,延长出让金缴纳期限,放宽约定开工时间等,都在向开发商释放极大诚意,降低开发商的拿地压力,有利于更多房企进场。

第二,加强对房地产行业的监管,毕竟去年常州出现不少延期、烂尾的项目,这对于购房者入市信心和买房人的权益,都是极大的打击。对于预售资金的加强监管,会有效缓解此类现象的发生。

第三,针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给出政策性指导,基本可以预见:今年常州会放宽首套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下调首套房住房贷款利率,对于“商转公”政策的优化,也让很多存量房买房人可以有效减轻还贷压力。

房贷利率下调动真格 多城迎来“3”时代

常州尽管还处于释放消息阶段,全国其它城市已经进入实际执行阶段。

郑州首套房利率进入“3”时代

1月29日,有记者从郑州部分银行获悉,首套房按揭贷款年利率自即日起下调,中原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已最新调整为3.8%(单利),适用地区为郑州市。也有多家银行称尚未收到相关通知,要根据总行统一安排。

据悉,本次调整之前,郑州首套房按揭贷款年利率普遍执行4.1%的标准,此次下调意味着自今日起的新签客户将又能省下一笔钱。

以100万元房贷、等额本息偿还30年计算,月供额将减少172.41元,即由4831.98元降至4659.57元。

此前统计消息,全国已有近30 城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以下,包括太原、唐山、阳江、清远、云浮、湛江、济宁、武汉、贵阳、江门、宜昌、襄阳、天津、包头、阜阳、石家庄、秦皇岛、昆明、大连、大理、泸州、安庆、恩施州、温州、瑞安、乐清、舟山、泉州、黄冈、株洲、开平、江西九江等

其中,部分城市贷款利率已降至历史低位,二线城市中石家庄和温州目前执行首套商贷利率最低3.8%,三四线城市中清远、株洲首套商贷利率低至3.7%。

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

1月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要知道,2022年央行就曾提出“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的阶段性优惠政策。

按照当时的说法,这一优惠大招将在2022年底结束,所有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全部回归最低4.1%的基准线。

但进入2023年新政发布,意味着这一大招不仅没结束,而且已经演化为一种常态措施、一项长效机制。

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常州的首套房贷利率,能迎来3.8%时代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常州 房贷 利率 【责编】 徐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